返回首頁

構築美好城市 築夢建築生活

Forum concept

論壇開創理念

光用講的和打的再長都沒用,因為地球總人口現達74億,就有74億的想法和理解,因為1個人的思想、人生觀、行為模式不可能讓全世界的人滿意你,更別說身深不可測的宇宙生命了。 回到正題,網站網主可以用身為人的一些基本自由權說一些事情,或許是網站網主個人的狹隘知識,因為不是什麼有頭有臉的大人物,不是什麼李祖原、安藤忠雄、伊東豐雄、李天鐸、姚仁喜這些鬼才,也不是有頭有臉的室內設計師,也不是什麼有才藝有顏質的明星網紅,再怎麼講也什麼用,也沒有什麼權威性,但網站站主還是有一句話要說,因為生命是很貴重的,既然做了某件事,就有某個價值,一定要認真負責,為自己爭取一些“尊嚴的自由”,雖然說“尊嚴的自由”在現實社會中不值錢、不存在,外在的世界就是這麼現實,因為不同興趣的人都一定會存在互相批評的想法,但建築城市論壇可接受過去受傷害的摩天迷。

首先,為什麼網站網主會無緣無故創建了網站建築城市論壇,明明在台灣網域有了台灣城市論壇,如今怎麼突然又出現一個新的城建論壇,樣式的性質也和過往一樣且類似,有關城建的相關議題又重覆增加了,很多網友肯定覺得沒有新鮮感、要求站主創新,要不只是隨性預覽,認為人少就無趣一下就離開網站了。

有關為什麼網站網主沒有創新增加一些新鮮感,只談論台灣的摩天大樓跟城市建設的議題,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網站網主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一半是時間不夠用的關係,在這裡網站網主會把論壇理念慢慢列舉。

論壇如今從建立網站到現在有一些年頭了,站主在宣傳方面也下過了許多功夫,還有再次清楚定位加以強調建築城市論壇的網站主旨性質,我的理念也只是對於適用真正的城建摩天迷,不認同的參考就好,不理會這網頁關閉也沒關係,因為這是個人自由,畢竟站主也要尊重自由意識,不要求一定要加入此論壇成為會員,因為關掉個網頁去洗洗澡刷牙上床睡是個很簡單的事情。

其實老實說本站的站主是摩天大樓迷,從小到到大都離不開超高建築,還有對造型特別的非摩天大樓建築有興趣,對室內設計小有研究,可是在現實生活中,建築師相關這行業並不好走,已確認過了,是很複雜的知識,且會涉及一些黑暗,例如自己設計的作品往往會被種種的現實因素打槍,學習建築設計更是苦路,更沒辦法有時間及時了解有什麼新建築在哪蓋好,站主也有一點年紀了,不可能再去學了,所以故建此站,保有生活生的興趣,以證明建築不是只屬於企業、金錢、權利上的表像,更可變為人生勵志及活下去的精神支柱。

網站網主成立論壇的意思是考驗自己管理論壇的能耐,看見其它的城建論壇,有一種嫉妒及自卑,罵自己搞一個興趣快半輩子了,還沒有什麼興趣起色,在殘酷的現實下心有不甘,花費了一筆錢成立了建築城市論壇。

身為網站網主,如過能有自己的資料就盡量用自己的資料,有自己的照片就盡量用自己的照片,但網站網主本人非建築專業出身,電腦功力也有限,時間體力耐力也有限,生活上也有網站以外的事要忙,是人不是神,某些部分還是會侵犯人的轉載權及一些著作權和一些網站網主不太懂的權利,這點請大家諒解,俗話說,世界上沒有最好的標準答案,能鞠躬盡瘁是網站網主的基本要求。

網站網主是台灣人,只是想為網路上少數摩天大樓迷和城市建設迷建立出真正和諧的論壇環境來收錄世界各地城市的資料,以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用客觀的角度來看待世界各城市地區的發展,並且用心交流,證明台灣高樓真的不少.....有很多是因為市場的關係,相信我,認為台灣高樓少的人在非台灣人中佔大多數,並且小看台灣興建高樓的能力,本站將會推翻這概念,讓大家認識到台灣還是有興建摩天高樓的能力,只因站主是台灣人,(為了本站安全,某些話不能明講.....)

網站網主以整個17年網路經驗到21年的建築喜好上,在國際網路相關的城建網站、摩天網站都待過去過,也服務過,但發現相關網站的大部分網友和摩天大樓迷都是對建築有如專業般的了解,都是在現實生活中,有踏入了相關職業、要不就是有時間和生活環境上的條件研究,這對不是專門有時間和生活環境研究的人,還有明明對城建和摩天建築有興趣者卻因上班而沒時間去研究造成不公平,不公平在什麼地方,就是整個發言權利尊重,和理論尊重這塊忽略掉了,久而久之說話也就被不予以參考,因而落後整個資訊了,缺少了新建案的了解管道,而這建築城市論壇就是為了保護有關於對城市建設有興趣的、對摩天有興趣的,但在現實生活中種種事件造成沒時間去專心研究的、以及在相關的城建論壇沒有發言機會的,在這論壇中可以逐一保護發言比較弱勢的族群,本網站是弱勢摩天迷的福音。(網站網主是社會中的邊緣人....哈哈.)

有關網站創新這一塊,網站網主本身有認真想過,整個創新就已經代表說,有關於城市建設和摩天的議題都會無可避免的要被模糊掉,怎麼想都沒辦法,就會變成和主題和論壇的討論性質沒有關聯,也會變得牛頭不對馬嘴,多出了無關的話題,這就違背了網站網主建立網站的初衷了,況且站主本人也已經沒有像以前這麼多的時間和身體條件去研究網頁技術並加以創新,原因我只是個普通人,有自己其它的事情忙,基本虛脫,除了平常上班日整理田地,加上久坐於電腦,不光是忙論壇的事,也有點年紀了,不是年輕幼童和少年,身體和眼睛不能再繼續和電腦相處,所以基本上時間會越來越少,以後也只會越來越忙,可能還要成家立業什麼的,所以每個人都有難處,創新不是嘴巴喊喊的,只要有心建站,也是個勇氣的行為,我想就目前本站的總架構,就應該可體現出建站的難度了,網站網主可是對網頁語法一竅不通。 有人會問如果怕麻煩為什麼還會建立本站,站主會回答,因為“對摩天大樓有真愛”,不然要當個大肚男甚麼事情都不做躺在家裡嗎?可以甚麼都不做就照常過日子了?人的一生沒幾個十年,就應該盡快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本論壇將會用“國家”這個議題,將會更清楚明確標示建築的所在地,辨別城市的所在方位,創造和諧的討論環境和資料集全的環境是本站的目標,也是為了配合各網路地區的和諧法規,本站在人數要求方面無所謂,開心就好。

論壇某些部分的樣貌可能會和許多城建論壇相像,這也是難免,因為這樣比較好收集資料,且好整理,網站相像的問題可以靠時間慢慢解決,相像也是因為攝取經驗和在精神上的學習,為網友們服務的熱心,就是這些各大站的網主造成的熱心意志傳承,因此本網主想向他們學習,雖說人如蘋果,總不會永遠新鮮,人是會疲倦厭倦惰性的生物,但曾經因擁有純真的興趣而偉大,就算是網站論壇被世界給唾棄,站主將以永續經營的方式繼續下去,直到離開這世界的一天。

摩天樓為網站網主人生的前進動力,可能比宗教信仰重要,可以說我人生20幾年是活在摩天思想中,摩天樓在我心中,幫助我渡過了人生中許多難關,例如我沒什麼伴侶,當我看臺北101時,彷彿就像是看到知己,支持者自己,像是自己人生中的另一半,心中有摩天樓,本人的人生很幸福,不管怎樣,論壇已搞起,我也努力過了,論壇走向什麼命運,自己未來走向什麼命運,本人已不會有遺憾了,至少曾為了猶如自己的孩子而拼命過。

有人會問,我有什麼權利做這件事,你只是個不起眼的普通人或者是你有追求名譽的利益吗?也輪不到你啊?當個普通人生活就好為什麼還非要呆在電腦熒幕前幹這個吃力不討好的事?做怪胎?網站網主會回答:人的本性就是有了心中的、興趣、支持、所愛的事物,才會敢在生活中前進,有興趣,生活中的忙碌的心中會更充足更美好,我相信只要是人類都是這樣的,這也就是人為什麼被稱為萬物之靈,當然還是會有不懂的尊重的人大有人在,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有人會問,為什麼標題不專門取個類似專於摩天的標題,因為你局限於一個摩天議題,自然就單調了,多談談非摩天話題可讓整個論壇話題增加一點有趣度,那為什麼,不取名世界城建論壇算了?但有興趣固然還是好事,但我們是普通人,沒本事收集那麼多資訊的,人的身體比你想像中的脆弱。

本論壇也不是建立新宗教,現實生活還是要繼續,虛擬和現實中取得平衡,才不會變成死宅或者是只有養活自己,但只變成在現實生活中的機器了,兩種生活平衡了才是美好多樣化的,有理念與真愛來運營網站和死要面子、強撐搶生意、追求名利來營運網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在人生中,有夢想和興趣固然是好事,但總有現實層面上的壓力逼迫,比如家庭的照顧及事業上的不相關,本人想走的行業是建築設計的單一選項,已對親人提過相關想法,但似乎沒有回應,本人只好在網路上維持自己的興趣,但幾年上的經驗,得到了幾個經驗。(我知道,現在是行業競爭頭破血流的社會走建築這行業也不是簡單的,只會更令人打擊,我現在只選擇做我自己)

擁有相同興趣的網友便懂的如何傷害你,先是友好的握手及擁抱,但會被對方用刀捅的更深,最可怕的是無形刀和日積月累的損言,更何況是有相同興趣的人,也不一定會認同相同興趣的人。

本人做過圖騰師,但沒有國外專門繪製大樓的網站一些大師級人物混的成功,雖然本人畫工沒問題,但總有現實上的冷落字句及時間的影響、網站網主也已有點年紀,開始做不起圖騰師這傷眼力及傷時間的活,大樓圖騰界和摩天論壇終究也離不開金字塔階級。

本人的想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自然也會有不懂的一塊,當然你無權審視嘲諷他人,因為他的命運人生,你也不一定走的起,尊重人是重要的,一個人當然也有權利愛一個事物及建立一個網站,但世界上的營運方式都是以商業利益運作,當找尋建築檔案時,便會涉及到機密,網站網主便想不透,只能說是企業利益,它們本身對摩天高樓沒興趣,只是為了增加辦公空間而已。(本人提的是企業利益中的私人利益,和為了興趣活下去和爭飯碗是不同概念)

網站網主創建網站的目的沒有任何商業上的利益,及也不會做出破壞企業機密的行為,所以本人成立論壇和找人的理念和傳統的論壇會有點不同,會員都是經過嚴格挑選的,在資料及資訊上,始終有侵害機密,歡迎開帖提出,本人會整理,盡量調整,以創造出對高樓知識不狹隘、更認識摩天樓及城市建設案,注重各方面的公平。

網站網主建網的目的大致上是這樣,至於建網的話,要做多大?本人不太懂電腦,但網站網主會一步一腳印,慢慢地把網站經營起來,本人雖一生可能無法學習建築設計,但能將自己的興趣能提高到無私分享及交流時,就算最後自己建立的網站走向衰亡,最壞的情況如果本論壇發展不起來,但至少存在過和努力過,本人雖敗猶榮,或許在部分的人看來,我思想幼稚,但我寧可帶著幼稚、笨蛋這兩個名號一起陪送至到老。

總結:一個人的堅持一個興趣事物會造就成長經驗,要堅持自己的忍道,不然只會是個沒有興趣的傻瓜,不懂的人隨他們批評嘮叨去,因過去的悲傷和黑歷史都過去了,從經驗中成長起來。

最後證明,這世界不是只有金錢才可以活下去,而是有興趣知識作為超越肉體及思想慾望的寶庫,就算壇主以後灰心關站,也雖敗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