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開羅|埃及金字塔|146.5公尺|歷史古蹟

埃及金字塔始建於西元前2600年以前,共一百多座,大部分位於開羅西南吉薩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公認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跡”之一。其中,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孫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門卡烏拉金字塔。其中,又以胡夫金字塔最為壯觀,它相當於一座四十多層的大樓。

花蓮市|松園別館|歷史古蹟

位於花蓮市區的松園別館,大約建立於1943年,當時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附近松林成蔭,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與自來水廠(現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廠)等處相連一片。

高雄|旗後砲台|歷史古蹟

旗後砲臺因聘英國工程師設計,雖屬西式砲臺,兵房位於北區,指揮所位於中區,南區則設有大砲四座,但旗後砲臺之入口卻非常中國式──八字門,以及兩邊門牆上以磚砌成樣式不同的「囍」字,實深具建築特色。光緒二十年(1894年),旗後砲臺配有四門英製八吋阿姆斯壯後膛砲。

屏東|美術館|歷史古蹟

美術館為地上三層之建築物,佔地面積約為980平方公尺。館內一樓有兩處展覽室,並有販售咖啡簡餐的藝文商店。

台中│宮原眼科│已建成

一聽到「宮原眼科」直覺反應就是個眼科診所或醫院,沒錯!它曾是個眼科醫院,是在日據時代的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的,曾經也是台中的衛生院,也曾像個廢墟般的存在,後來由知名鳳梨酥業者買下此建築,並將此具有歷史的建築物做了整修後重新開張,以宮原眼科的店名銷售餐飲。

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歷史古蹟

中正紀念堂位在臺北市中,分別以杭州南路、中山南路、愛國東路、信義路的周界,占地為24.79頃,為紀念蔣介石於1976年(民國六十五年)籌建,全區包括中正紀念堂、中正紀念公園、牌樓、圍捕、瞻仰大道、兩側為劇院及音樂廳,造型仿北平天壇之頂、埃及金字塔之體,高聳威嚴,全是中國宮殿式之建築富麗堂皇之美,更顯示濃烈的藝文氣息。工程於1976年10月31日動土,1977年11月動工,1980年3月31日完工,並於是年4月4日舉行落成典禮,4月5日起對外開放參觀。

台北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歷史古蹟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又名華山藝文特區、華山文化園區或華山1914,英語:Huashan 1914 Creative Park),園區前身為「台北酒廠」,為臺灣台北市市定古蹟。在1999年後,成為提供給藝文界、非營利組織及個人使用的藝術展覽、音樂表演等文化活動場地。此外,園區內也有多間餐廳、咖啡館、店舖、藝廊等商業設施。

新竹縣竹東鎮│蕭如松│歷史古蹟

蕭如松藝術園區(原名:蕭如松故居),位於新竹縣竹東鎮三民街60號(大同國小附近),於西元2008年(民國九十七年)正式開館,成為竹東地方藝文展演與文化休憩重要場所。

彰化縣北斗鎮|北斗紅磚市場|歷史古蹟

隨著臨時市場不敷使用 昭和6年(1931年)由地方計畫籌資三萬餘元擴建市場規模 於下圖中的現址建造新市場 當時應該是座埤塘 填平之後新建 北斗街消費市場平面呈現口字的形狀 基本上是考量到通風與採光 以對應容易潮濕炎熱的市場功能

台北縣大同區│大稻埕辜宅│歷史古蹟

從遠處可以發現 這棟樓有個很高的木構屋頂 正立面兩側也可以發現拆除的痕跡 以辜家在鹿港的超級大豪宅 大稻埕的這棟 規模上 應該比現在還要大許多 可惜台北的發展 把它壓縮至此

新北市淡水區│滬尾禮拜堂│歷史古蹟

質樸的紅磚教堂 聳立在淡水老街上 也許是反映出馬偕的個性 與其他北部的教堂相比 立面真的很簡樸 時至今日 也是老街上 極少數真正的老房子 此棟建築物 建築於1933年 與旁邊的醫館 形成一個完整的服務建築群 反映出醫病兼傳教的理念

台北市中正區│建功神社│歷史古蹟

建功神社對大部份人來說聽都沒聽過 建築風格也與一般神社迥異 拜占庭式的屋頂及外觀 中國式的迴廊 日式的參道與祭拜方式 建造完成時 在建築界也引發極大的爭論

Collect from 企业网站模板